冬天

   我走在大街上,刺骨的寒风吹透着我。原来已经冬天了

      我和他相恋,他是我大三的学长,我已经大二了,他的长相并不算突出,但给人一种清秀的感觉,我还总觉得他那张脸对我有什么吸引力  ,想要把我拉入万丈深渊。

     我和他相遇在一个冬天,那天我的肩上背着大提琴走到贩卖机前正准备拖下硬币时,有一双手从我的身后伸出,那是那双手干净,修长,骨骼分明,我回过来看着他,他手中拿着两瓶咖啡,微笑着看着我,晃了晃其中一瓶咖啡对我说道:“学妹不介意一起喝杯咖啡吧。”或许是那张脸真的有什么魔力吧,在那魔力的作用下,我点了点头,我们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,从对话中我知道他是学小提琴的,我们是同一个系的,最后我们分别的时候交换了联系方式。

     在后面慢慢相处中,我们渐渐相爱,因为大家口中的金童玉女,对于我们来说,最浪漫的约会不是去吃大餐,不是去看电影,而是在月光下共奏一曲。

      你我如此相遇,在月光下共奏一曲,曲动天上的神,于是神收走了着你,与此我再也看不见那个与我共奏的人。

      在一次校内演出的时候,有一个国外的演奏团看中了他,邀请他去国外演出,我真心为他高兴,他的前程非常好,可他并没那么快决定到底要不要去,他对我说的是,如果要去的话,要和我分别三个月,他舍不得。我笑着对他说,别闹,关乎你的前程,你必须要去。

我为他那么爱我而感到高兴,因为在前程面前,他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我。

      送他到机场的时候,我给了他一个拥抱他的拥抱很温暖。像一口热泉,使这个冬天也变得格外温暖,如果让我知道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,那我宁愿溺死在这热泉中,永不醒来。

      这 三个月并没有我刚开始说的那么容易,这三个月来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他,可当我看到他在台上放肆的演出时,我真心为他感到骄傲,无时无刻温柔的人,现在也可以大肆的演出了,他在台上闪闪发光,而我在下面为他祝福。

      最后这一段录像会成为支撑我活下去的最后支柱。

       三个月后,机场。我在接机口处张望着,无时无刻不再想念着他那天给我的怀抱,我等到的不是他轻声呼唤我的名字,而是他乘坐那架飞机坠落的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找到的遗物中有一个红色的盒子,我打开来看了,是一枚戒指。那枚戒指上刻着我和他的名字缩写。

       我来到他的墓前,伸出那双带着戒指的手对着他一摆,笑着说道:“看,你的求婚,我答应了,所以你没死对不对?你在骗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在自欺欺人,我比谁都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 那边愿我自欺于此,天上的神也从未把你从我身边收走。

评论

热度(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